今天空出一整個下午來寫網誌,一定讓大家滿意,
所以我說今天不用帶我出去玩,把坡哥趕去健身房了,這樣他就不用陪我(我也不用陪他了)。
 
========故事開始==========
 
送走坡哥的隔天,也就是6/14,我開始了我在利河伯聖教會的實習服事,
新的環境是一個超級自由、超級empower、超級棒的環境,
牧師、師母還有同工們都非常愛我、信任我,
當然不能不提到溫蒂姐。
 
在這邊要介紹我的再生父母溫蒂姐、偉雄哥,他們是我在BSSM一年級的同學,
我能有這個實習的機會也是受到溫蒂姐的邀請。
因為我本來還打算回美國念三年級,所以某一天在臉書上問問大家有沒有暑期打工的機會,當時溫蒂姐看見了,就問我有沒有興趣到教會實習服事,一方面我還是可以服事年輕人,一方面我也可以在這兩個月中有穩定的收入。實在是一舉兩得啊!
然後我開始每個禮拜都請溫蒂姐coach我,每一次和她談話都充滿了盼望,而且我就相信我真的可以做的很好,完全被empower去做決定。
在這個過程中,我也問過我老媽、文華哥、還有各方的意見,大家也都覺得這是個很棒的機會。
附帶一提,我真的很感謝神給我這樣的機會,讓我可以繼續服事年輕人。
而且在服事的同時,我仍然可以有很平衡的生活,我現在每天幾乎都是跟我老媽一起回家,多了很多的時間陪她,最期待的就是和她一起開車回家的時間。
有的時候她會說她小組服事完很累,叫我幫忙開車回家,我們就在車上聊天(一方面也是因為她聊天聊到很起勁的時候,時速就只會保持在20公里,那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我們聊我跟坡哥、聊我的新工作、聊我人生的規劃。然後她常常會給我很有智慧的鼓勵,或是很中肯的建議,大家不要以為她只會搞笑而已。我真的覺得她是全世界最好的媽媽,關於這個,我可以再另外打一篇網誌來歌頌她,我的人生真的不能沒有她。
 
每天早上我也有時間和姑姑叔叔一起吃早餐,聊聊天,姑姑也不再生氣為什麼我總是早出晚歸。如果有家人的聚餐時間,我也可以把時間安排出來開心的聚一聚。
另外,我終於有時間和君儀姊上歌唱課、也終於有時間和曉盈姊開始學習彈keyboard,接下來就是要征服吉他、還有重拾我的法文。
唸完兩年Bethel,再加上逼近30大關,我突然發現,我需要投資我自己多一點,讓我自己擁有更好的專業技巧,更多的影響力能夠與這個世界對話。
我還想要學好多好多事情,我想要學第三、第四外語。我想要彈好多好多樂器,學很多專業。這時突然有點後悔年輕的時候花太多時間談戀愛,所以正在看這篇的年輕人,真的,20之前,不需要談無謂的戀愛了,老娘13歲就開始談戀愛也沒變專家啊,現在還是在這裡卡關,好好跟隨神才是最重要的,套一句加恩哥的話:不跟隨神的人是笨蛋啊
 
 
反正說了這麼多,就是要表達我真的很喜歡我現在的生活,超級感謝神,在這裡要靜默一分鐘向神致上我最深的愛意。
 
由此可知,因為我超喜歡我的新生活,那些藏在我心裡面對坡哥和對我自己的疑問,我就懶得去回答,也沒有去問神了。
然後我就告訴自己我要認真的來工作,認真的探訪孩子,認真的適應新環境,認真的學習、認真的裝備我自己,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想感情的事情,把自己照顧好,就是在遠距離戀愛中最重要的事情,絕對不要有情感的依賴,因為那看起來很弱而且很遜
每天晚上十點鐘,坡哥都會打視訊給我,那個時候通常我都在我老媽的車上。而且那個時候通常我都已經忙了一整天很累了,所以都不太想要跟他講話。
但是偏偏他就是處於一個超級想念我的狀態,然後等了一整天才能跟我講話,我講兩句就累了。
約莫過了三天吧,他就崩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大概每天都是這樣跟我講電話。
 
 
我們每一天都會重複類似這樣的對話,
他:「Babe....為什麼你都不回我的簡訊?」
我:「因為我很忙啊。」
他:「你忙到連五分鐘都沒有嗎?」
我:「我有五分鐘啊,但是你的簡訊不能只用五分鐘回阿!我如果只回一個ok你又在那邊不爽。」
他(流淚):「babe, we are in the long distance relationship, but you are not helping !!! and you are my FIANCEEEEEEEEEEEEEEEEEEEEEEEE」(我們是遠距離戀愛,你這麼做對我們的關係完全沒幫助!而且你還是我的未婚妻未婚妻未婚妻未婚妻未婚妻未婚妻未婚妻耶!!!!!)
「未婚妻」這個詞兒非常刺耳的迴盪在我耳邊,然後我只能無限的翻白眼。
 
心想:你這個人也太沒安全感了吧,而且你可不可以好好的過你的生活啊?!每天一直傳簡訊給我你很閒是不是?老娘已經快要30了,我有很多事情想做的ok?不是只有談戀愛而已come on。
然後我就愈來愈覺得我不能嫁給這個人。
然後我就愈來愈不想讀他傳給我的簡訊,愈來愈不想跟他講話,因為每次一講話我壓力就好大。嚴重到一種程度是,我在雅琪的辦公室裡面,明明就已經沒事了,我也不想要回家,因為一回家我跟他的對話就是超級有壓力。
我會問雅琪:「你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飯?我載你回家好不好,拜託,我不想回家,一回家就要視訊了。」
每天晚上跟他視訊完,我都會嘆一口氣吶喊:主啊!救我!
 
他剛回新加坡五天,我還記得那時我去參加承恩哥的演唱會。那天我跟雅琪一起去淡水的路程中,我就跟雅琪聊到說,我覺得坡哥對於情感的需求量太大,我覺得壓力很大。
雅琪姊隨興的給我做了個測驗,她問我:如果你是一個動物園的管理員,可以照顧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動物,你最想要照顧哪一種動物(除了人以外)?為什麼?要說明關於這個動物的三個特質。然後最不想要照顧的動物是什麼?三個特質。
我想了想說:我最想要照顧鯊魚。
雅琪姊一驚,說:「我沒聽過這個答案,為什麼?」
我說:「因為第一個,鯊魚根本不用照顧,完全沒有情感的依賴,根本不用培養感情,時間到了就餵牠就好了。第二個,養一隻鯊魚很厲害,可以說嘴,征服他很有成就感。第三個,可以養一隻鯊魚絕對不是在一個小小的水族箱裏面,而是必須要在一個很大的空間裡面,我覺得很舒服。」
「然後我最討厭養的就是狗(附帶一提,我是很喜歡小貓小狗的,我們家養了五隻貓三隻狗),因為養狗你一定要跟牠培養感情,你一定要抱抱他、帶他出去散步,不然他就會寂寞而死。而且狗有時很髒很臭很黏人,我不喜歡。」
雅琪姊傻眼了幾秒,然後說:「這個測驗就是在測說,你在關係中會被什麼樣的人給吸引,你可能會被那些像鯊魚一樣,不拖泥帶水,非常快速,沒有感情依賴的人給吸引,你自己也有可能有一部份就像是這樣。例如你在關係中一定就是需要非常大的個人空間,而且也很喜歡給自己很多的挑戰。就是說你的另一半不能成為你的負擔就是了。」
 
沒錯,我現在感覺到我有個好大的負擔,我要去滿足坡哥的情感需求我覺得好累。
然後我就說,不然我們來問問坡哥他最喜歡養什麼動物好了。
雅琪姊說:「該不會這麼巧的就是狗吧?!」
接著我就錄音,問了他這個問題,結果傳回來的答案是....
「挖...好難唷,我先講我不想養的好了,我不想養蟑螂,因為很噁心、很髒、很臭。」
我心想:恩很好,這個有共識。
「我想養的.....應該是狗吧。」
 
 
 
 
「因為狗很忠心啊,可愛啊!而且牠一定要很愛我,因為牠是我的是我的是我的是我的是我的!」後面的回音是我自己在我腦海當中加上去的。
 
我才不是你的,我是我自己的。
然後更加深了我對於這個人的疑惑,我到底可不可以嫁給他?
 
約莫過了一個禮拜,在一次我跟溫蒂姐的coaching過程當中,溫蒂姐鼓勵我應該要跟他分享我現在的心情,就是其實我還沒有準備好要嫁給他。
我們的一位共同朋友也建議我:在關係當中,比較重要的是你知道你和這個人是有連結的,而不是找出誰對誰錯。
然後某天晚上我終於鼓起勇氣跟他說,我想要讓他知道我現在的心情是,我根本沒準備好要嫁,但是他就求婚了。我想他應該可以體諒我,然後告訴我說不要有壓力。
想不到他竟然走火入魔到一種程度是,哭著在我面前說:所以你沒有想要嫁給我嗎?你答應我的求婚只是因為我媽媽在現場?你知道我有多難過嗎?你已經是我的未婚妻未婚妻未婚妻未婚妻未婚妻未婚妻未婚妻了!
 
尬許,我覺得我再聽到這個詞我就要吐了。(這回音也是我自己製造的啦)
 
然後我就脫口而出:「你知道你一直說我是你的未婚妻這件事讓我壓力很大嗎?我已經說了我還沒準備好要嫁給你,我還在觀察你。」
然後他也很生氣,脫口而出:「不然我們取消婚約好了」
說實在的,聽到這句話我真的鬆了一口氣,但是不能很開心的問他,還是要有點禮貌,所以我問說:「你是認真的這麼說?還是你是很生氣的說?因為我也很認真地在想這件事情。」
然後他就更難過的問我:「你真的不想要嫁給我嗎?那妳為什麼要答應我?」
對啊,我為什麼要答應你呢?為什麼呢?為什麼呢?因為當時沒人在聽我講話啊!!!!
我說:「我不是不想要嫁給你,可是我覺得我還在觀察你,我還不知道能不能嫁給你,你就求婚了。你的確有給我選擇,你有問我,所以是我的錯,我當時應該要拒絕你的。對不起,我沒有勇氣拒絕你。」
可想而知他有多難過,但是我必須告訴他。
他終於告訴我:「沒關係,我知道你還沒準備好,那我們就慢慢的認識彼此,先不要談結婚吧。」
我雖然鬆了一口氣,覺得稍微自由了一點點,但是心裡面還是有很多疑問在翻滾:所以呢?我如果覺得自己不能嫁給他的話,我還要跟他繼續交往嗎?他是這麼需要情感支持的人,可是我完全不是這樣的人,我們會不會沒有辦法配合?他想要養小狗,我想要養鯊魚,我們這麼不同,怎麼work?
我還是沒有問神,也沒有告訴他。
所以沒有最糟,只有更糟。
 
接下來他其實已經改善很多了,但是我們還是沒有connection
因為我心裡面的疑問和對未知的恐懼繼續跟我說話,我覺得我們不適合,所以我開始完全的忽略他。
我們接下來兩個禮拜每一天的對話幾乎都是像這樣:
他:「你可不可以好好地跟我說話?我已經等了你一天了,你可以讓我知道你需要什麼嗎?拜託,babe,我已經盡力了。」
我:「我很累了,可以明天再說嗎?」
他:「可不可以不要每次當我們談論這些事情的時候,你就想要趕快掛電話?你可不可以和我保持連結?我真的很愛你。」
我:「我要睡了,晚安。」
他:「...好吧,晚安」
 
到了我生日的隔天,他傳簡訊告訴我:「Babe,我很抱歉我們一直吵架,可是為什麼我覺得你一直在疏遠我?」
其實我也沒覺得我在疏遠他,我覺得我設的距離是對我自己最安全的距離。就是一個完全只有想到自己的概念。
然後我就劈哩啪啦突然傳了一長串簡訊給他:
「因為我真的已經瀕臨放棄的邊緣了,我真的需要你給我空間,而不是因為你自己的不安全感,迫使我來愛你。我很抱歉我必須這麼說,但是我真的沒有辦法這樣下去,你需要的太多,而我覺得我沒有辦法給你這麼多的情感支持,我也沒有辦法達到你的期待。我不是說我決定要放棄,我也很抱歉我總是沒有讓你感覺被愛被在乎,但是我真的有努力了。我覺得我們應該要冷靜幾天不要聯絡,你也應該去找身邊的屬靈長輩好好的尋求幫助,我也會。」
當天晚上,我記得我是在uber上面跟他談,吳姿吟還在旁邊。
他看起來非常冷靜,告訴我:「我會給你你需要的空間,我會尊重你,我也會去尋求支持、去禱告,一個禮拜之後我們再連絡。」
掛上電話之後,我的心情完全沒有感覺難過或抱歉,而是:喔天啊,我終於可以放假了。
 
對啊,所以我真的是個壞女人。
最壞的是,我要停在這裡了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