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很多時候是比較容易的做法,
是因為我們必須要了解離開的動機是什麼。
 
我是想要逃跑,
但是在當下我都覺得我離開的很理所當然。
 
在我們冷靜的一個禮拜中,我常常跟我老媽談話、跟新婦代禱團談話、跟溫蒂姐談話。
他們的立場分別是這樣的:
 
我老媽說:
「我覺得你不愛他,哪有人談戀愛像你這樣壓力這麼大的?大家都是非常享受的在熱戀,你接個電話都不耐煩。」
我說:「但感情不是可以慢慢培養的嗎?」
媽媽:「很難啊,你們遠距離,你又不想跟他講話,他怎麼培養?而且他剛回去沒有一個穩定的工作,又沒有一個很成熟的服事,怎麼贏得你的心?」
 
溫蒂姐說:
「你們對於感情的核心價值很不同,他真的需要很多的情感支持,但是你不是。這個的確值得好好思考他是不是適合的人。」
 
新婦代禱團說:
「他真的太早求婚了啦,太心急了,這步棋下錯了。」
 
也有其他的長輩給我意見說:
「他還沒有工作的經驗,要看他在工作上是個怎樣的人,有沒有負責任,是不是三兩個月就換工作,有沒有辦法承受壓力。」
「他也沒有什麼服事的經驗,跟他在一起你會需要幫助他很多事情,你有想清楚嗎?」
「他知道要來台灣做什麼嗎?呼召和異象?」
 
也有人持另一面的說法,帶頭的是求婚的幫兇-我二姊。
「你一直覺得你的另一伴要有呼召異象,要在服事上可以配搭,但是這個人是要跟你一起生活的,你有沒有想過在生活上這個人要有什麼條件?」
我:「生活上,這個人不可以成為我服事的負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二姊:「對啊,妳在搞笑嗎?」
對啊,我在搞笑耶。
老實說我的心情是非常複雜的,雖然我看起來很清醒。
我一方面覺得我跟坡哥可以再試試看,畢竟我們真的才交往這麼短,只要沒有時間的壓力,我可以慢慢認識這個人再做決定。
可是另一方面,從這幾次吵架的經驗來看,我又覺得這個人可能真的不適合我,我對未知的未來有太多的恐懼。我總是問我自己:如果我試了,然後失敗了呢?
 
更可怕的是,在吵架的過程中我還連續夢到我的某任EX。在此就說是誰了,反正不管是哪一個,應該都是不會來看這篇網誌的哈哈哈哈哈。
但是當時我心想:嗯?難不成這是神在告訴我不要嫁給坡哥?
 
然後我們恢復了聯絡,其實我的心裡已經做了個決定,就是我不想要在一起了。因為我覺得我沒辦法解決那些我心裡面的疑問,還有未來的挑戰,我通通不知道怎麼去面對。我也不知道這個人夠不夠堅強可以跟我一起去面對,還是他會在緊要關頭給我哭說:為什麼你都不愛我?!
那時我應該會失手殺了他。
 
恢復聯絡的第一通電話我告訴他,因為我早在半年前訂好去新加坡的機票,所以我八月還是會去新加坡。不管要不要分手,最後這一個月我們都好好相處,也當作是最後的嘗試。就算要分手,我們也可以當面好好的談一談。
 
然後看似風平浪靜的過了一個禮拜。
但是他做什麼我都開始不滿意,即使他已經給我很多空間,我還是覺得不夠。
接著我從自己的行為,發現我真的可以對他毫不在乎,所以我覺得我自己應該是真的沒有喜歡他,不然我怎麼可以對他這麼殘忍?
當然他是非常痛苦的,
我現在已經無法記起當時我是怎麼樣對他冷淡跟疏遠,所以我只好翻了翻從八月開始的對話紀錄。我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我們大概每天對話三句
「早安」
「我要睡了」
「晚安」
然後只要他有一點點表達「為什麼你都不跟我聊天」,我就會極度反彈。覺得:你為什麼不閃邊涼快去?!
 
真正的引爆點,應該是發生在8/5,我看了看對話紀錄,
那天晚上我為了準備琬靜婚禮的流程,所以比較晚睡,就比較晚打給他。
我打給他的時候他沒接,我也不想再等,我就說:我要睡了晚安。
過了五分鐘他打來,但是我就不想要接,因為我知道我一接起來可能又要談很久,但是我真的很累,需要立刻睡覺。
隔天早上,我看見他的留言是這樣:
「HELLOOOOOOOOOO」
「WAITTTTTTTTT」
「我的WHATSAPP有問題所以不能馬上回」
「你睡了嗎?」
「我等你這麼久!!!!!!!」
---一通未接來電---
「你是認真的嗎?」
「......」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就爆發了,
可以說是一種觸底反彈來回震盪的概念
 
 
我就回他:
「早安,我想要讓你知道,其實昨天晚上我有聽到你打來,可是我不想接,因為我知道我一接起來我們又要談很久,你可能又會覺得我讓你等這麼久,我竟然跑去睡覺了。但是我真的很累。 今天早上我也在想為什麼我會這樣,你明白現在的問題是什麼嗎?對,我真的不夠體貼你,因為你已經不在我的優先順序裡面了,我只想要睡覺和休息。
我想讓你知道的是,這不是你的問題。你很好,你做了所有的事情來配合我。你真的很愛我,也給我很多的空間。但問題是我已經不想再試了。我覺得我想要更多空間的原因是因為我對你沒感覺了。
我很抱歉但是我必須要對你清楚的說明,我知道這很殘忍,但是如果我不說清楚,我們之間的關係和情況會變得更複雜。
我們能不能就停在這裡?我想我不會去新加坡了。即使我去,我也是去還你戒指的。
我希望你知道,不是因為你不夠好,你真的很好。但是我們的基礎不夠,所以我們沒有辦法撐過遠距離戀愛,我現在的情況是你愈嘗試,我的壓力就愈大,愈想要逃跑。
如果你要聊的話,今天晚上我們可以聊,但這就是我想要說的全部。」
 
喔沒錯,
我是養鯊魚的人。
事已至此,我想坡哥也沒有什麼好說的。
他只回我:
「你覺得我們會吵架,但是這不是真的。因為我已經不是之前的我了。這一個禮拜我很多的面對神,我的確有很多恐懼和不安全感,但是我都決定交給祂了。我可能會因為這樣而不開心,可是我不會跟你吵架。我真的很驚訝只是因為這幾個禮拜的吵架,會導致你做出這樣的決定。我只是在想,如果你來新加坡,我們可以面對面好好聊聊。」
 
8/8,我改了我的機票,因為我覺得如果我是要去新加坡分手的話,也不需要停留這麼久,所以就把機票從十天改成了五天的行程。
然後我告訴他我只去五天。
他問我為什麼,
我說:「因為分手之後我要自己一個人玩新加坡好無聊,所以就想趕快回家了。」
 
然後他再問我:
「你真的想要跟我分手嗎?你沒有想要再試試嗎?你真的對我完全沒有感覺了嗎?如果是的話,我要聽你當面跟我說,不要用簡訊跟我說。」
 
我回他:
「對,我真的想要跟你分手,我有考慮過再試一次,但是我沒辦法做到。老實說,我可以給你100個我們不適合的理由,我也可以給你100個我們可以WORK OUT的理由。我沒辦法解釋我的感覺,但是就是戴上求婚戒之後,我就開始覺得我沒辦法嫁給你。我可以面對面跟你談這些事情,但是我還是會說一樣的話。我很抱歉讓你這麼痛苦,但是我沒辦法嫁給你,這是無庸置疑的。」
 
「也許你從來都沒有愛過我,如果你真的愛我,為什麼你可以這麼輕易的就收回你的愛?」
 
此話一出,我的狀態是我也懶的解釋,在那邊多說一堆我真的愛過你也是沒意義。
所以我回:「你還是不了解,不是因為那些吵架,是我覺得我不能嫁給你啊,我想我沒必要去新加坡了,因為我們不會有結論的。我會把求婚戒寄還給你。」
他說:
「不需要寄回來了」
「留著吧,我送給你的東西,就是你的了。」
「上帝祝福你,再見」
「如果你要來新加坡,我答應帶你去的地方我還是會帶你去,我會遵守我的承諾。」
 
然後各方各界的長輩開始勸我還是別去了,
但是基於禮貌與情義,我想說還是當面道別比較好,
畢竟我都已經把求婚戒戴在手上了。
 
然後我就打包了行李,把戒指和保證書裝進去。
台詞也已經演練好了:我對你沒感覺、我對你沒感覺、我對你沒感覺了,你想要聽的就是這樣吧。
搭上8/15凌晨前往新加坡的班機。
 
他說:
「7:30我會到機場接你。」
 
然後我要去吃晚餐,所以在這裡停住了。
下集預告:坡哥神救援。
arrow
arrow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