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夜班的飛機,其實根本什麼也沒想,光睡覺都睡不好了。
我只知道這是史上第一次我不怎麼害怕飛機會掉下去哈哈哈哈哈哈。
 
我比預定的時間提早45分鐘到達樟宜機場,你問我緊張嗎?
廢話。
不敢告訴坡哥我到了,因為想說都已經要分手了不要再麻煩人家,所以我就乖乖地等在機場,一邊想著我們該怎麼樣開始談分手,一邊打瞌睡。
6:12,他傳來:你降落了嗎?
「對,我比預定的時間早了45分鐘,你慢慢來,我可以等。」
「為什麼?」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快要睡著了。」我嘗試舒緩一下緊張的氣氛。
「妳在第二航廈嗎?」
「我不知道。」我只想睡覺。
「你寄給我的班機資訊上面是這樣說的,你先找個地方休息,我到了會打給你。」
 
在機場瞇了15分鐘,想起我應該要把手上的美金換成新幣。所以我站起身來往兌換處走去,換完了錢,我開始很緊張的四處觀望。
我在想,到底我應該要想辦法先看到他呢?還是我應該要假裝在忙然後讓他先看到我呢?
說時遲那時快,他從我的左手邊出現了。
還是一樣的裝扮,像個小男孩一樣,揹著後背包,滑著手機低著頭,臉上沒有任何表情。
 
這一瞬間我又想:我應該要假裝沒看到還是要叫他?
要叫他啊廢話,我都已經看見他了。
好,那我要叫一聲就要讓他聽到,不然如果我在那邊小小聲叫很多次會很糗。
所以我要等他走近一點,而且還要趁他還沒抬頭的時刻叫他。
他朝我走過來了,在他頭抬起來之前,我叫了他的名字。
(對,我os就是這麼多,人家緊張嘛)
 
「Everard!!」我的音量只能說是完美的剛好讓他可以聽得到。
他面無表情地抬起頭。
 
我當時心裡又想,好,如果他看到我還是很酷的面無表情,那我也淺淺的微微笑就好了。畢竟人家也知道我是來分手的,我都講這麼清楚了。
他面無表情地抬起頭搜尋我的聲音,
終於我們眼神交會了,我必須很專注才能讓我的眼神不要迴避他的。
 
然後當他一對上我的眼睛,就給了我一個再熟悉不過的笑容,他先是站在原地,對我微笑著,可能也在斟酌要不要走向我。
那一瞬間腦中閃過很多想法:我應該要像他一樣站在原地呢?還是要走過去大方地來個擁抱?
然後可能他也想好了,所以慢慢地走向我。
沒什麼時間思考要說什麼話,我腦中一片空白的拖著行李快步走向他,然後我感覺我被緊緊的抱住。
「I miss you so much, girl. 」
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想哭的衝動,但是我沒有回話。
 
大概一分鐘,他都沒有放開我,我拍了拍他的背,
然後輕輕地把他推開,他的眼睛也紅紅的。
 
「你看起來好累,我先帶你去飯店吧。」
「嗯。」
 
坐上計程車,我們到了飯店,他陪我check-in,
喔附帶一提,我無意間訂到的飯店,離他家走路竟然只要五分鐘。是一間滿不錯的飯店,而且有單人房,是比較便宜的價格,所以我睡得很爽。
我一整個早上都在補眠,他也剛好要去面試新工作,然後當我再起來的時候,我發現房間有食物的香味,原來是他默默的幫我買了海南雞飯當午餐,靜悄悄地坐在房間另一邊的角落。
他奶奶的,可以不要看起來這麼心酸嗎?
「喔!你起來了,我幫你買了午餐,你要吃嗎?」
「謝謝你,真的很不好意思,還讓你幫我買午餐,多少錢?我給你。」
「我們還沒分手,你還是我女朋友,我幫你買午餐是理所當然的,不用給我錢,你來新加坡當然是我要照顧你。你看這隻雞,是烤雞,我幫你選的,我想你會喜歡吃這個口味。」
 
咦?現在是想要假裝我們什麼事情都沒發生嗎?
那可不行,我台詞都演練好了,而且我還準備好要自己玩新加坡,所以花了老娘三百多塊買了新加坡自助旅遊書耶。而且我的計畫是第一天就談分手,後面才可以自己玩啊!
所以我說:
「但是我是來跟你分手的耶。」
「我不會跟你分手的,我知道你也不會跟我分手,你還是愛我。」他一邊幫我夾雞肉,一邊微笑的說著。
 
蛤?
 
「我對你沒感覺了。」我低著頭講出練習很久的台詞,也準備好迎接他受傷的反應。
「你騙人,我知道你對我還有感覺,你只是因為害怕所以想要逃跑。」他轉過頭來看著我。
「我怕什麼?」我翻了個白眼。
 
他看著我的眼睛,很認真的跟我說:
「你害怕跟我在一起,因為你不知道未來會是怎樣,你也不知道我們能不能work,因為那三個禮拜我們一直吵架。因為你爸爸還有之前男朋友的關係,你也害怕全心全意的愛上一個人,因為你覺得當你全心全意的愛一個人的時候,你一定會受傷的,所以你也害怕承諾,這就是為什麼你戴上戒指之後感覺壓力很大,妳也害怕妳會做出一個錯誤的決定。所以沒關係,你還沒準備好要嫁給我,你也不知道要不要嫁給我,我明白,我可以繼續等,你可以把戒指拿下來,如果你覺得壓力很大的話。但是我們可以不用分手啊。」
說完他若無其事的吃了一口雞飯。
 
這是哪一招?我自己都沒想過啊!
「可是我就已經覺得我沒辦法嫁給你了,我怎麼繼續跟你交往啊?」
「ok,那你說說看你為什麼不想要嫁給我?」
「我就覺得我們不適合啊,你看我們一直吵架,你需要這麼多情感的支持,我沒辦法給你這麼多。」
「我很抱歉我一直跟你吵架,我承認我當時有很多不安全感和恐懼,可是我已經都禱告交給神了,我現在知道我的身分是什麼,不是男朋友,也不是丈夫,我的身分是神的兒子。我已經可以給你很多空間,可是你還是一直覺得我要的很多,你如果仔細去回想,我其實已經改變很多了。
而且當時我們是在一個轉變的時間,我還沒有找到工作,你又離我這麼遠,什麼事情都還不確定,可是現在我已經有工作了,生活各方面也都可以慢慢穩定下來。你不能拿當時的情況來判斷之後的狀況都會是這樣。但是我知道你會擔心我是不是就是這樣不成熟的人,所以你這樣我可以理解。」
他說的是事實沒錯。
然後他繼續說:
「我其實已經準備好要跟你分手了,因為你講得很清楚。我昨天一整晚都沒有辦法睡覺,我跟神說:主阿,幫助我!我不知道怎麼跟文綾談。我的腦袋告訴我應該要停止這段感情,不然我會太痛苦。可是我在機場看見你的第一眼,我就知道,我的心還是很愛你。我的頭腦一直在說:不可以!但是我的心叫它閉嘴了,因為我知道妳值得我再試一次。」
然後我就哭了。
煩捏,這個人怎麼這麼奇怪啊!我都搞不懂我自己了。
「how’s your heart ? 妳真的想要跟我分手嗎?」
 
我一邊哭一邊說:
「我不知道我該不該繼續跟你在一起,我知道你很好,可是我沒辦法現在嫁給你。我很怕做錯決定。」
「你不用現在嫁給我啊,發生這麼多事情,你有去問神嗎?」
「沒有。」
「你為什麼不問祂?」
 
然後我就說出連我自己都不相信的話:
「因為我覺得每次我只要很想要一件事,最後我就一定得不到這件事情。所以我乾脆什麼都不要跟神求,這樣如果我得到什麼事情,就都是bonus。所以我不想要知道我想要什麼,我什麼都不想要。」
「Oh my God, Babe, that's a lie ! 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了,因為你最害怕的是對神失望。你看看你過去感情的模式,你沒有辦法下定決心做一個決定去抓住你真的想要的東西,然後對你的決定負責。」
「有啊,我做決定要跟你分手啦,我可以為這個決定負責。」
「你沒有負責啊,你已經答應我的求婚了。」
「你還敢說,我都沒有準備好你就求婚了。」為什麼變成在鬧脾氣的感覺?!
「好好好,對不起,我太急了,沒有想到你的感受。那我們就不談結婚,你如果覺得壓力大,就把戒指還給我。我會再求一次婚,等你完全準備好的時候。」
「那如果最後我還是覺得沒辦法嫁給你呢?」
「那我會尊重你的選擇,讓你走。至少我們那時都會很清楚的明白,是因為我們不適合,不是因為你的恐懼,不是因為你想要逃跑,所以,你想不想再試一次呢?」
 
「你為什麼會願意再試一次?我們有這麼多困難。」
「因為我愛你,我選擇了你,我正在對我的決定負責和努力。你對我說的那些話讓我很痛苦,但是沒關係,我知道那是因為你有太多對於未知的恐懼,所以你想要逃跑。那是你的自我防衛機制,不是真的你。Loving can hurt, but it’s worthy. (愛有的時候會讓人受傷,但一切都值得。)」說完他摸摸我的頭。
 
我繼續流著眼淚吃著海南雞飯。
對於眼前的這個人有說不出的感動和驚訝。
我覺得我不太明白他的感覺,為什麼他可以這麼vulnerable的愛我這個這麼輕易就說放棄的人?但是我還是沒辦法回答他我想不想試,我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呢?
然後我把海南雞飯吃完了(沒辦法太好吃了啊!)。
「你讓我想幾天。」
 
 
 
下集預告:試和不試?今晚你選擇哪一道?
下面開放投票。
arrow
arrow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