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新加坡的幾天中,坡哥帶我去了很多很漂亮的地方,吃了很多很棒的食物。
撇開感情跟婚姻,我覺得我可以生活在這裡,而且我發現這裡講中文也通啊,
完全可以實現我在華語世界的呼召。
 
然後我發現第八集果然就跟韓劇的第八集親吻魔咒一樣,提高收視率和討論率,
留言馬上衝到爆炸,
我真的感覺到非常的被愛。
也有很多各方各界的朋友私底下給我很多的建議,
還有人問我:你還好嗎?
我真的都非常的感激。
我可以跟大家說,我真的超級好的。
但是怕大家討論太激烈,我只好趕快進行下一集,轉移一下焦點。
 
我發現其實不只我害怕做錯決定,大家都替我緊張了哈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就好像Kalley說的,有沒有可能會失敗?當然有可能。
但是最重要的是在過程中我成為了一個更好、更勇敢的人。
寫這些網誌,只是想要跟大家分享我成長的過程。
我有沒有可能做錯決定?有可能,當然我希望我不要。
可是我有神,如果我做錯決定,那麼也一定會持續記錄,讓大家看見神是怎麼逆轉這一切。
所以不管最後是賜死坡哥,或是選擇繼續走下去,對我來說,都會是一段與神同行的美好經歷,我有損失嗎?可能有,但是值不值得?套一句Kalley的話,我覺得很值得。
 
故事來到我約了二年級的好姊妹 Angelina Teo 出來吃飯聊天,
想說可以一個人聽聽第三方的建議。
在這之前,我只有跟她提到我跟坡哥吵架,覺得可能不太適合彼此,
她帶我去一間新加坡道地料理buffet。
前面幾篇文章我一直置入性行銷海南雞飯,而且非常成功。
所以我現在要來改推銷印度拉茶 teh tarik。
 
我每天都喝兩杯teh tarik!
而且我的飯店樓下就有一家印度餐廳,既便宜又好喝,
更神奇的是,這幾天我大姨媽來,我喝茶就會肚子超痛,可是我喝teh tarik不會痛唷!
所以我就狂喝了。
 
為什麼會講到這?
喔對,我們去吃buffet。
然後我就跟Angelina聊到我的近況,她完全就是給了我很多很有智慧的建議。
首先她問我:How’s your heart ?
 
我說,我可能真的是有很多的恐懼需要處理。
然後她說,對啊,這些恐懼就算你現在可以不處理,但是當你進到下一段關係的時候他還是會存在,不會因為換一個人就會沒有恐懼。
接著我們聊到,我覺得坡哥太早求婚,讓我感到很有壓力。
她說:「明白,其實你的恐懼就好像是一道一道的門,從最外面一直到你的臥室。坡哥沒有跟你一起處理這些門(恐懼),反而想要直接闖進你的最核心,你當然想要把他踢出去囉!現在你也應該把他踢出去,但是要踢到某個你可以再次信任他的距離,然後從那裏開始,你們兩個再慢慢的重建對彼此的信任。當然,你也必須要去處理你的恐懼,一道一道的把門打開。
「也許你需要把你的恐懼和謊言一個一個寫下來,你就會知道怎麼樣work on it.」
所以來了,
這幾天花了點時間在神面前思考,寫下了我的恐懼和謊言,發現了一些,而且最可怕的是這些謊言和恐懼是環環相扣的,簡直就跟堅固營壘一樣堅固啊。
1. 我很害怕做出錯誤的決定,如果我嫁錯人,我就會失去我的呼召。所以連帶我也害怕承諾。
2. 我害怕全心全意的愛上一個人,因為我覺得最後一定會受傷,可能他會劈腿或早死哈哈哈哈哈。
3. 我太在意人們對我的想法,習慣取悅大家,fear of man.
4. 我不敢有很瘋狂的夢想,因為我覺得我想要的事情一定不會成就,我很害怕神會讓我失望。我覺得在人生重大的決定上面,我想要的一定不會是神想要的。
5. 害怕失敗,害怕失去,所以乾脆什麼都不要。
 
 
所以事情漸漸的清楚了,讓我試著來拼湊這整個局面。
因為我害怕全心全意的愛上一個人+我太在意人們對我的想法,所以我不敢表達我對一個人的喜歡。如果有人告訴我坡哥的某個缺點,叫我要考慮,我就會覺得:對,我要小心的觀察這個人。如果這個人有這些問題,我還深愛著這個人,我就會看起來笨蛋一樣。但是沒有一個人會被所有人喜歡,所以我一直都是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檢視我自己的感情,希望我的感情可以被所有的人認可。
所以從一開始,我就沒打算全心全意的去愛,因為我一直都在保護自己。回想過去,也許這輩子我也根本還沒全心的去愛過一個人,我永遠都是處於一個:「我隨時都可以失去你,我不會崩潰。」的狀態。
所以可能有人會覺得我在感情上是個超灑脫的人,可以說走就走。或是大家覺得我根本不愛坡哥,因為我可以對他毫不在意。但事實是,不管這個人是誰,我都已經準備好隨時離開。因為我很害怕太愛一個人會讓我很受傷。
因為這些看似灑脫的行為,讓坡哥對我們的關係很沒安全感。因為我一直以來表現的態度就是:我沒有你也可以活。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坡哥求婚,然後導致他那三個禮拜失序的行為。
當然當然,我沒說他的擅自求婚和失序的行為是對的。這些行為在關係中都有可能是個警訊,大家請不要覺得我是白癡。
我還覺得:喔天啊,這個人果然就是不適合我。但是前提是我並沒有勇敢的去愛這個人,讓他對我們的關係有信心。這跟當初Kalley鼓勵我去嚐試的愛是不一樣的。我有可能真的無法愛他,但是也有可能全心全意的愛他,可是重點是我根本沒去愛,我只是遊走在我覺得不會受傷、被愛的很舒服的邊緣。
然後在吵架之後,這樣複雜的感覺下,我覺得如果嫁給他就是一個錯誤的決定,我肯定會失去我的呼召,他會拉扯我的服事。因為我只把婚姻看成是服事和呼召的墊腳石。所以我就想跑了,然後我就真的跑了。
 
呼,所以回到主題,
先不管坡哥適不適合我,
我還是很感謝神、感謝坡哥讓我有這個機會來面對自己的黑暗面。
 
那麼必須要來領受真理啊!讓我們一起閉上眼睛來到神的面前,問一下祂怎麼想的。
我要先說,這是我個人的領受啊,非常主觀的。
1. 我很害怕做出錯誤的決定,如果我嫁錯人,我就會失去我的呼召。所以連帶我也害怕承諾。
禱告之後我覺得是:嫁錯人就會失去呼召,根本就是個沒有理性的連結。一個人嫁錯人,或是失去呼召,是因為沒有讓神參與在我們的決定當中。因為就算我做了錯誤的決定,神會告訴我的。我不敢做決定是因為我跟神的關係出了問題,我聽不見神的聲音或是我不知道這就是神在跟我說話。另外,和神一起做選擇,就不會嫁錯人。
2. 我害怕全心全意的愛上一個人,因為我覺得最後一定會受傷,可能他會劈腿或早死哈哈哈哈哈。
關於這點,神給我我整本聖經裡面最喜歡的經文:番3:17
The Lord your God is with you,
He is mighty to save,
He will take great delight in you,
He will quiet you with his love,
He will rejoice over you with singing.
我覺得我必須常常來到神的面前,被神壁咚,我裡面那些無謂的擔心才會停下來。
3. 我太在意人們對我的想法,習慣取悅大家,fear of man.
「那些給你灰點點和星星貼紙的人,他們跟你一樣,都只是微美克人,重要的是我怎麼想。」
4. 我不敢有很瘋狂的夢想,因為我覺得我想要的事情一定不會成就,我很害怕神會讓我失望。我覺得在人生重大的決定上面,我想要的一定不會是神想要的。
5. 害怕失敗,害怕失去,所以乾脆什麼都不要。
這兩個謊言當我在問神的時候,神問我:你想要什麼?
我只好自己私底下去跟神說了。
總不能被你們知道我想要兩棟洋房加三百萬美金吧?
 
今天是很長的一天,我跟自己有很多的對話,也跟神有很多的對話。
發現有趣的事情是,同樣的一篇文章,不同的人看,就有不一樣的解讀,
我真的感覺非常的被愛,
但神問我:你想要什麼?你願不願意為你做的決定負責?
 
明天就要回台灣,在回答坡哥之前,
我想他的問題應該改一下,
應該改成:你願不願意選擇愛我?而不是試一試。
因為powerful的人,不會說「我希望、我試試」
而是會說「我選擇要/不要」
我是個powerful的人,所以我不會用試的。
 
但是在選擇之前,
我還是想要回到神的面前,
讓祂的愛使我安靜。
 
祝福大家有個美好的夜晚,我們台灣見。
arrow
arrow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