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只想要發個動態照片,但這篇有點長,乾脆寫成網誌跟大家分享一下。
人妻不知道第幾課:
一直以來我對於人們的負面情緒都不是很會處理,所以如果有個脾氣很差的人在我面前一直發飆,或是常常抱怨,我就會不想跟這類的人相處。
特別是親密的人,因為從小到大和我最親密的就是我老媽,認識新曼姊的人就知道,她根本是個沒有脾氣的人。所以我從小到大根本不需要處理什麼負面情緒,都是我媽在處理我的。(我雖然很樂觀,脾氣也不小。)
在此向新曼姊致敬。 姚新曼我愛你
因為本人天性比較樂觀,而且什麼事情都喜歡相信萬事互相效力,所以基本上我沒有什麼負面情緒,大家可以去問,就連新婦代禱團也沒看我生過幾次氣。最近的一次在新婦面前發飆,應該是因為坡哥沒有注意簽證面試的日期,晃啊晃的,結果竟然要等到六月之後才能申請(這真的很值得生氣啊)。
另一方面我也覺得,動不動就發脾氣或是抱怨的人應該有很多內在的傷害,要去做個內在醫治。
「這種事情你也要生氣?會不會太不健康了?」
故事說到這,大家應該都猜到故事是怎樣進行的,
簡單來說,坡哥就是上帝派來幫(ㄆㄛˋ)助(ㄙㄨㄟˋ)我的。
先說個前提小故事,讓大家很容易明白他是怎樣的人,要說他脾氣差也不是,因為他不會無緣無故地發脾氣,只不過每一次發脾氣都是我心裡認為的小事。
例如,某天中午他打給我說:
「babe,你知道嗎?我真的很生氣,我今天去員工餐廳吃飯,我點雞肉套餐,結果那個阿姨給我的全是骨頭」。
我當時還試著同理他,雖然我聽到的當下翻了個大白眼。
我跟他說:
「真的阿,你好可憐唷!那你現在想要怎麼做?以後不要再吃這家的。」
他說:
「我快氣死了,真的很生氣!」
我當時心想:是要講幾遍?我已經知道你很生氣了。
但是在我的安撫之下,他有感覺好一點,我當下也覺得自己果然是個好女友。
想不到,隔天同一時間,他又打電話來說:
「Babe,你知道嗎?我真的很生氣!我今天換了另外一家,結果那個阿姨給我的全是雞皮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哈哈阿,
這就像是香蕉樹怎麼會長仙人掌一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很想笑,但是有常識的女朋友都知道不可以,因為坡哥當時真的很生氣。
但是我真的不解為何要如此生氣,所以我就問他:「那麼你為什麼生氣呢?這是很小的事情。」
以下是他的原因:
1. 他很注重飲食均衡,因為他運動量很大,所以他一定要吃足夠的蛋白質,如果一天沒有吃到一定的肉量,會影響他的身體。
2. 他覺得付錢了就一定要吃到他該吃的,否則他會覺得被騙,很不開心。
以上的原因我都理解,但是還是不明白就算是這樣也不用生這麼大的氣阿,然後我就覺得他一定有問題,心理不健康。
接著就該我焦慮了,
因為我就覺得他如果因為這麼小的事情生氣,那就代表他是個無法控制自己脾氣的人啊!這真是太可怕了,我怎麼能夠嫁給這樣的人咧?然後我就進到DTR裡面說的關係的致命因素-開始想要控制他,因為我覺得他跟我不一樣很可怕。
我就跟他說:
「你真的很奇怪耶,你不要這麼容易生氣嘛,這麼小的事情為什麼你不能就讓它過去就好了呢?你真的很愛生氣耶,脾氣有夠差的。」
(以下這些句子不是在同一時間說的,但是綜合起來的意思差不多就是這樣。)
但請注意,我開始責怪他的原因,不是因為他做錯了什麼,而是我自己感到很焦慮,我覺得他跟我不一樣,為什麼我可以做到的事情他沒有辦法做到?
那他當然就爆了,就覺得我不理解他。但還好我們都有上過DTR,所以很快地意識到我們不能這樣溝通,所以最後還是有個非常美好的結局。
我問他:「好,那你現在需要什麼?」
他說他需要,
1. 知道我能理解他,不要試著改變他。
2. 被安慰。
(為什麼我覺得這是女生的角色哈哈哈哈哈)
他也問我我需要什麼
我說我需要,
1. 我需要知道他不會讓自己一直停留在負面的情緒中抱怨,不管是換別家餐廳或是去找阿姨把錢要回來,要想辦法解決自己的負面情緒。
然後我們都學習放下彼此的想法,我就開始安慰他,同理他,我真的超不在行。他就告訴我說他接下來會用什麼方式解決這個讓他很不爽的問題。
經過幾個小時的溝通,我們終於達到雙贏的結果。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我覺得他愛生氣,而且我們也為此溝通過很多次,他從一開始在美國的時候就告訴我,他這不叫做愛生氣,而是叫做High level of justice (擁有高度正義感),只要有任何事情是不合理、不公義的,就會踩到他的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對不起我噗哧了,我認同!他真的擁有高度的正義感,但是我也跟他說:「你知道嗎?高度正義感和脾氣差只有一線之隔,你可以擁有高度正義感,但是你還是可以控制你的脾氣。」
然後我這次去新加坡的時候,有一天他好像也是忘記帶什麼東西,就一直叨念,然後很懊惱。經過前幾次的教訓我已經學乖了,雖然我還是很焦慮,但是我當下就跟他說:「好!現在東西已經忘記帶,我們勢必是要回飯店拿,你要不要選擇換一個心情,試試看用走回去的這15分鐘路程感謝主?」
然後他也很聽話的開始感謝主,讓我們有15分鐘做有氧運動的機會、天氣很好沒有下雨也不是大太陽,所以走回去很舒服、感謝主他有個好老婆、感謝主布拉布拉布拉,就這樣走回了飯店門口,他的心情變的超好,我也很開心的陪他一起感謝。
感謝的力量超強大,在此要鼓勵大家多多帶著感恩的心看你的生命。
這次我們花了15分鐘,兩個人都很開心。
 
以上都不是我的主題,我要講的故事是今天,剛剛發生的事情。
中午的時候,他又傳簡訊給我,老實說我真的有點害怕中午時分他傳的簡訊,到底餐廳又怎麼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說:「今天員工餐廳的阿姨對我的態度很差。」然後他就布拉布拉訴說了員工餐廳的阿姨如何無視他的過程,他覺得很不開心。
我的焦慮感又要上來了,但是我馬上跟神說,不行,我要有智慧,我要來同理他。
所以我就說:「喔!這個阿姨態度不對,我不喜歡她這樣對待我的老公。」
然後瞬間我想到昨天晚上 Yi-ting Chen姊做的見證,她為她一直抱怨的人祝福,結果就有很大的突破。
所以我就接著說:「我不喜歡她,因為她讓我老公很不開心,但是我們還是要尊榮她,因為我們是神的公主和王子,我們有尊貴的身分,所以我要奉耶穌的名來祝福這個阿姨,祝福她有美好的一天,祝福她所有的人際關係,祝福她有屬天的相遇,祝福她可以很深很深的經歷神的愛以至於她能發現,當她這樣對待我老公的時候,真的虧缺了神的榮耀,祝福她得到從神而來最棒的祝福!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然後坡哥的反應是:
「阿門!<3 老婆妳好棒!!」
我說:
「我知道,我超棒的,我太棒了!」
這次花了1分鐘,我覺得我學習能力挺快的,但說實在的,坡哥也改變很多,給他加100分!
覺得得意的同時,我正在吃著甲尚寶的四號餐,然後我發現,老闆少給我一塊薯餅,但是我已經付錢了。但是我心裡面覺得:這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嘛!
好吧,坡哥可能真的有高度的正義感。
然後我赫然發現,
1. 我們真的是超級不同的人,但是也沒關係,只要有神在我們當中,而我們都願意學習順服這個比我們的良心都更大的標準,就沒有問題。
2. 很多時候必須放下自己的堅持和恐懼,勇敢的「只」為對方著想,才會有雙贏的結局。
3. 高度正義感和脾氣差真的只有一線之隔。
4. 我又贏了
 
arrow
arrow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