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 Joshua Cheung 牧師的囑咐,這是我們的結婚誓言:
Everard Seah 給我的,其實我沒有好好聽懂,因為現場太興奮了哈哈哈哈
1. I'll promise to love you like how Jesus loves the church.
我承諾我會愛你,就像基督愛教會。(那就是要為我捨命的意思)
2. I'll put God in the center of our marriage & that God will always come & teach us how to love & guide us in our marriage.
我會把神放在我們婚姻的中心,並且祂永遠會在婚姻中教導我們如何去愛。
3. I'll promise to honor you & give you the best that I'm able to.
我承諾要尊榮要你,並且要給妳我最好的。
4. I'll love you unconditionally, promise to trust you & encourage you without hesitation.
我會無條件的愛你、信任你、毫不猶豫地鼓勵你。
5. I'll listen & understand you with all my heart even when we fight & I'm so mad I might kill something
當我們吵架,而且我很想殺人的時候,我會用全心傾聽並理解你。
6. I'll always stand in your shoes & understand you when you share your problems with me.
當你分享你的問題時,我總是要站在你的角度來體諒你。
7. I promise to create a healthy family with kingdom values in our family with you.
我承諾要跟你一起創造一個擁有天國價值的健康家庭。
8. I choose to respond with love during our arguments/fights/disagreement instead of reacting with fear.
在爭執、吵架、不同意當中,我選擇用愛去回應,而不是恐懼。
9. I choose to put you before myself to empower you, working together & meeting your needs first before mine & move towards the shared goal of our marriage.
我選擇把妳放在我之前來給你力量,一起努力,並且把妳的需要放在我之前,一起往我們婚姻的目標邁進。
10. My yes to you will always be bigger than the no's - therefore I don't have to learn to say no because my yes to you trumps the other choices.
我的"yes"永遠會比"no"更大 ,因此我不需要學習去說NO,因為我對你的YES勝過一切其他的選擇。
11. I will always choose you despite your response.
不管你的回應是什麼,我永遠都會選擇你。
12. My goal is to always create connection despite our disagreement or fights.
我的目標總是要跟你連結,不管我們是否同意彼此或是在爭執。
13. I'll always let you be you & I'll be me, I'll never try to control you.
我總是會讓你做你自己,讓我做我自己,我不會去控制你。
14. I'll manage my heart so I can respond to you in love & cast out all fear in our marriage.
我會管理我的心,所以我會在愛中回應你,並且驅逐出我們婚姻當中所有恐懼。
15. I'll promise to put understanding as the goal of our conversation not argument.
我承諾要把溝通的目標設定為「理解」而非「爭論」。
16. Last but not least, I'll love you till I die, till death do us apart. I love you babe.
最後,但很重要的是,我會愛你直到我死去,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我愛你。
 
我給Everard的:
 
身為一個愛耶穌的基督徒女人,
撇開信仰、撇開工作、服事上的成就感,
最需要知道的就是,
有一個男人,
除了愛神、追求神、
擁有美好的品格之外,
 
會:
 
追求她勝過追求自己的成就,
呵護她勝過呵護自己的軟弱,
在乎她勝過在乎自己的面子,
愛惜她勝過愛惜自己的需要,
傾聽她勝過傾聽自己的心聲,
執著她勝過執著自己的堅持,
看好她勝過看好自己的強項。
 
我本來很怕衝突,
但是你教會我如何健康的溝通,
現在我們即使吵架,也可以吵得很好!
 
我本來不懂犧牲,
但是你常常放下自己的需要來安慰我,
讓我知道原來犧牲的結果會是雙贏而不是失去。
 
我本來很自我中心,
但是你教會我,真正的愛情不會有階級之分,
我跟你之間不需要有power sruggle 。
 
簡單來說,
你愛我勝過你自己,
而且你比我更懂愛。
 
所以我也承諾,在未來的日子裡,
我也要
 
追求你勝過追求自己的成就,
呵護你勝過呵護自己的軟弱,
在乎你勝過在乎自己的面子,
愛惜你勝過愛惜自己的需要,
傾聽你勝過傾聽自己的心聲,
執著你勝過執著自己的堅持,
看好你勝過看好自己的強項。
 
吵架的時候不切斷連結,
不搞passive aggressive,
不刪你好友,不跟你冷戰。
 
意見不合的時候讓你先說,
不要老覺得自己是對的,雖然我是。
 
永遠尊重你、愛護你、支持你、鼓勵你,
當你的粉絲。
 
愛的關係當中最強而有力的根基就是我選擇你,
就像耶穌對門徒說: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
 
謝謝你選擇了我,
我也永遠都會選擇你,不管在什麼處境中。
 
我愛你。
 
欸,我覺得我老公的誓言完勝耶,
那就讓他照做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